越南烤肉檬粉 – Vietnamese Grilled Beef Pho (Noodles)

🇻🇳越南美食多籮籮,除了牛肉河粉、🥖法棍三文治外,這個「越南烤肉」亦十分得到大眾的歡迎。

香噴噴的烤肉,肥美可口,可以用越南米紙包裹著生菜、豆芽菜、九層塔、薄荷、酸蘿蔔..等,再沾上鹹、甜、酸、辣的魚露沾醬一起吃,味道非常豐富濃厚,😋真的讓人無法停下口,我家久不久就要吃一次!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。

學懂這個配方,便可以輕鬆變化出不同的美食組合。主材料可以自由選擇:牛肉、豬肉、雞肉都可以,完成後配檬粉、米線、米卷、米飯、法棍麵包又或是沙律都一樣讚👍🏻。食譜如下,謝謝😊😊)

IG: https://instagram.com/foodblogchriswong

「越南烤肉檬粉」

材料:-


翼板肉(切片)……….270g
香茅(略拍切細)……2枝
紅辣椒(切細)……….1隻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瓣
乾蔥(切細)…………..1/2粒
60度越南魚露……..3/4湯匙
蠔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/2湯匙
醬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/3湯匙
蜜糖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.5茶匙
糖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1茶匙
麻油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/2茶匙
黑胡椒碎……………..1/2茶匙

做法:-
1. 把所有材料混合拌勻醃味30分鐘。
2. 熱油鍋下翼板肉片烤至焦香便可,可配越南檬粉或用米紙包裹著烤肉、蔬菜一起進食。

魚露汁材料:-
水……………………150ml
60度越南魚露….2湯匙
糖……………………2湯匙
青檸汁…………….1湯匙
蒜蓉………………..1茶匙
紅辣椒…………….1-2隻

做法:-
把所有材料混合拌勻即可。

發表留言